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韭菜盒子秘方

首先,要颌面。这个面比较讲究,需要三分之二的烫面,三分之一的冷水和面。我先烧一壶水,把三分之二的面用滚开的水搅拌,放凉;再用冷水颌另那三分之一的面,将烫面和冷水和的面混合之后,揉好。用保鲜纸包好后,放在室温下饧面,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饧面。

利用饧面的时间,准备馅子。如果有自家种的韭菜最好,没有自家种的韭菜也没关系,买的韭菜也行。把韭菜清洗好之后,切成小段,备用。

打几个鸡蛋,视家庭人口数目而定。鸡蛋液里放一点盐,搅拌均匀后,在烧热的锅里多放一些油,将搅拌均匀的鸡蛋炒熟,炒鸡蛋时需要快速搅拌,让鸡蛋的颗粒形成得比较小。如果鸡蛋颗粒太大,可以用刀剁一下。

把洗净剥壳后的老虎虾或者质量上好的白虾,切成小颗粒(不要太小)后用生粉和姜末拌匀,再用油炒熟。我喜欢多放些虾,这样就不用放猪肉末了。

把韭菜,鸡蛋和虾拌在一起,稍稍放些盐。注意,鸡蛋和虾里已经放过盐了,韭菜本身就有咸味,所以放盐时要特别小心,不要放多了盐。不过如果您的口味重的话,你可以多放些盐。炒鸡蛋和虾的时候已经放了很多油,所以拌馅子时不用再放油了。

馅子准备好了,面也应该饧好了。这时就可以包韭菜盒子了。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哈。我的一个朋友在一个点心铺里包了几年的饺子。她告诉我,饧好的面不用再揉了。我现在只把饧好的面搓成长条,用刀切成一小节一小节,擀皮,包上馅,就成了。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煎韭菜盒子。用中火开始,逐渐调校火候,火太大容易煎焦韭菜盒子,太小煎不黄,所以火候很重要。这里也有一个小秘密。先把锅烧热了,放一点油,把韭菜盒子放在锅内后,在锅里加些水,然后快速盖上锅盖,让水蒸汽将韭菜盒子焖熟。听着韭菜盒子在锅里滋滋叫的时候,把锅盖揭开后,将韭菜盒子两面煎黄之后,就可以起锅了。我的小秘密就是煎锅贴或韭菜盒子时用水把他们焖熟之后,再将他们煎黄,这样的煎锅贴和韭菜盒子的方式,省时省事。你可以一边煎韭菜盒子一边包新的韭菜盒子,只要一个钟头我就可以包出和煎好四五十个韭菜盒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