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牛肉丝嫩的巧门

一是把大块的牛肉高高举起,往地上猛砸数十下,使其饱受内伤,筋脉断裂。

二是切牛肉的时候横纹里切,薄片。

三是要用足够的淀粉。我总觉得饭店用的淀粉里头含碱,吃起来的时候有碱水的感觉。自己家里做的话,还是健康为上。加了调料和淀粉以后,用手狠狠地搓。

四是把锅烧热,然后再倒冷油,油一下去,就马上放肉片。这一步很关键。因为肉如果遇到热油,肉里的筋就会迅速收缩,然后肉就变老了。但是如果先到冷油里面,慢慢加热,就不会变得很老。
==================
最最简单也最最快捷见效:
1,切好肉片(丝)
2,用厚刀背用 轻度或者中度力度 轻锤肉片(丝),这一步把牛肉里过老的纤维拍断,没切的整块牛肉当然也可以锤,但是相信我,想锤松大块的肉绝对比锤小薄片费时费力的多。
3,正常勾芡,可以用点蛋青
4。大火爆炒刚断生出锅,本身的高温会把牛肉进一步逼熟
你要是有条件,也可以用松肉锤。
我以前也用小苏打,泡完以后反复冲洗肉,尽量希望少吃下去一点八,也总是担心这种化学反应弄断纤维对身体不好。后来突然想到老美的steak为什么嫩啊?人家是用松肉锤打过的阿~~
现在我根本不用小苏打,牛肉对我来说再也不是老得满口是渣的象征,现在做的牛肉都是入口绵软即化,赫赫。
不要太用力锤,会拍碎肉片(也会影响邻居,如果你有的话),把肉片堆在一起,以拍上去声音尽量小而闷为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