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韩国粉丝拌菜

1. 韩国粉丝,不用泡水,直接烧一锅开水,水开后粉丝放下去煮,稍微搅拌让它不粘
锅,然后由着它去煮10分钟。捞出来冷水冲,沥干水待用。

2. 木耳、香菇泡水发起来,胡萝卜切丝,青椒切丝,还有洗净的小蘑菇,然后分别炒
熟(同事说主要是不要让蔬菜们相互染了颜色,主要是胡萝卜),当然炒这些蔬菜的过
程中药放盐调味。

3. 干净的锅,开中小火,放一点油(我用橄榄油,貌似健康一点),把沥水的粉丝放
进去,再放点麻油(个人喜欢了,提香,有不喜欢麻油的同学可以一开始多放点油就行
了),搅拌,放棕糖、酱油(生抽,老抽的话颜色太重),搅拌,放刚才炒好的菜,搅
拌,放roast sesame seed、香菜搅拌。(依据个人口味还可以放一点黑胡椒粉)整个
从粉丝进锅,搅拌,到出锅的时间大概是10分钟。就可以吃了,好吃!!

BTW,我以前没有用棕糖,粉丝颜色就很不好看,放在开中小火的锅里搅可以使粉丝水分收
干一点,口感好。炒蔬菜的时候我懒,除了胡萝卜,其他我都一起炒的,也可以放其他
自己喜欢的蔬菜,但不能用豆芽这样容易出水的,我试过,很失败。食肉动物还可以放
肉丝,韩国同事推荐要用牛肉,我用过猪里脊和海鲜,都不错。

add spinach for green color, add 蛋饼丝 for yellow col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